好久没写,因为



——我。要。打。辨。论。啊


——————————————————


本来放图在纠结是放狐尼克还是大先生来着,看到狐尼克老师的小眼神我 


忘了还有其它选项


哦不


这样不好


我被一只狐狸给撩了

————————————


其实电影剧情真的很中规中矩,政治正确的主旋律片,深刻教育了我们人人平等,拒绝毒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剧情平淡的就和推套题一样,爱情美好的我红了一张老脸。



不过迪士尼从来志不在此,他们擅长的就是人物和背景的终极大设定。一个一个天马行空的脑洞,令人眼前一亮的设定和一段与现实生活不断呼应的叙事,就构成了Zootopia。



全片最震撼的一段应该是放着Shakira小姐的Try everything展开入城旅途的风景特写。在不同的栖息地穿梭,最后到达那座梦一般的城市,Zootopia远处的特写甚至让我有一种坐着Tardis进入Gallifery的雄伟和神秘感。这座城市其实刻画的就和那种美国上世纪的纽约一样,人人趋之若鹜追逐梦想,本以为这么爱致敬的动画片,总会放《don't stop believin'》来呼应一番,没听到真是很可惜。



"Just a small town girl living in a lonely world

She took the midnight train going anywhere..."


——————————————————


不过虽然没听到这首歌曲,本片还是像很多品牌、音乐、服饰、电影做了小小的致敬。


先是Judy在沮丧之时打开收音机切了五首歌,印象最深刻的是Everybody hurts和All by myself


All by myself简直是悲情女主角必备的歌曲,15年前一个大龄单身女人在深夜唱了这首歌,最后她和Colin Firth滚了床单。


15年之后,一个第一天上班被虐成狗的兔子听了这首歌,然后她就和这世界上最帅的一只狐狸不顾生殖隔离的恋爱了。


当然,本片最最精彩也最最经典的致敬当然是Godfather啦。女儿的婚礼,吻手礼,腔调,发音,语气,都像到我想跪下叫一声爸爸。连小老鼠的脸都有几分教父的神态。

——————————

最后还是很想感叹,


前有蔺晨,现有狐狸。这种性格的男生简直,与我,命。中。相。克。


和Judy发脾气?不许她在别人面前哭,但是自己却背过去录她的哭泣?然后转过身来微笑地说看着她?然后把她搂到自己怀里?然后还一脸死贱地告诉她“You know you love me”?


还有哦 据说长得帅的人,不用交税。


No.77 2016 3.18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潜艇阿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