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吐槽电影了,憋得慌 星战一起吐了。

因为今天一刷,而且被结局震惊的在电影院哭了出来,所以我把很多心里琢磨着该记住的彩蛋都忘记了。。。

【剧透注意】

——————————————

我相信每一个看过前六部的人,你们一定能在这部电影的每一个情节设置中找到六部内基本对应的地方。我不是狂热的星战粉,也没有到研究各种武器装备的地步,功课也不算做的足,即使就这样我也已经觉得每一个场景都无比的熟悉了。first order、酒吧、各种飞船、 星球的内部装潢设计基本没跳出原版,如果说ST系列至少在原版的基础上充满了更加现代化的设计,那么这一部星战只会让你感觉重回《新希望》

从情节的推进和主要矛盾以及隐线的设置,和新希望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Rey:意外遇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小机器人且天生具有十分强大的原力 

BB8:一个只会说机器语的可爱外星人

Finn:一个强壮的,关心主角的,骁勇善战的主角的好帮手

再加上一支反叛军resistence,和一个全身黑衣披着面具的伪·大Boss

设定本身也没想让大家动脑子。


而Luke这个早已不知所踪的传奇Jedi,却和自己的老师Obi-Wan落得同样的下场。当年的Obi-Wan期待用自己的力量感化Anakin,最后却听着他那句恩断义绝的I loved you,背井离乡,怀着愧疚和绝望隐居世外。而这一次,换做Luke收了一个Skywalker家的后代【我是外祖父的脑残粉·Ben】做徒弟。这个角色将隔代遗传发挥到了极致,和他外祖父一样,天生就不是他舅舅那种自带救世主光环,一出场柔光四射的男子。但是我觉得最奇怪的是,Anakin好歹是备受打击献身于黑暗面,他对黑暗面的选择是决绝而坚定的,他的小外孙却以一种略微圣母的方式热爱着黑暗面,他竟然坐在自己的房间内祈祷

“黑暗面请赐予我力量吧,让我不要被坏坏的光明面给诱惑了!”

 这种奇葩台词你说出来不脸红吗?

正如当年的ObiWan,Luke、Han Solo和Leia公主等人无法将陷入黑暗面的后辈拉回来,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成为另外一个人。Luke逃到了另外一个无人之境,而Han Solo和Leia公主也因为内心的煎熬分道扬镳。

当然最后Rey拿着光剑,跋山涉水找到了那个藏匿已久的Luke时,360环绕的镜头转的我十分感动,就有一点点担心女主角一个不小心把激光打开了

———————————————————————————

至于主角小姐Rey,就算你什么都不干我们都知道你应该就是Skywalker家族的人啦

你不需要设定自己家室不明,在船上和Han Solo玩玩Jinx小游戏,然后阴差阳错的受到光剑召唤,最后还和黑武士玩一下精神连接这种瓦肯人用来表白的东西。而且而且,最最Bug的是,Ben好歹是一个受到了黑暗Jedi系统训练的领袖,我们既不说黑暗系的东西一般都比光明的东西要强啦,她怎么可以平生第一次拿上光剑就差点把Ben打死了呢?

故事发展到这里,根本就不是什么黑暗和光明的斗争、自由主义和集权主义的斗争、或者说星球大战这个故事,从来都和星球没有关系。

从来都是Skywalker一个家族的错=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n Solo的死是我没预料到的。虽然事后回忆,Flag立的妥妥的。但是在星战雄壮的配乐,和Leia Han Solo两人深沉却无比有力的拥抱和告白中,我真是没有想到这一次,就已经是最后一次了。

Han Solo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角色之一,他不像Luke那么单纯、正义,Luke的责任是天生的,他的责任让他无处可逃,他的人生注定是辉煌的,即使失败也是悲壮的。与生俱来的责任让他无法苟且。但Han Solo却更具有人情味,天没有赐予他什么神一般的身份鞭策他不断前行,他只是一个在宇宙间流浪,劣迹斑斑的走私客罢了,他代表的是一种作为普通人的伟大。他前行的唯一目的是爱,不是什么拯救苍生的大爱,是平凡的爱。作为Luke的兄弟,作为Leia的爱人,作为Ben的父亲,他站在万丈深渊上的桥上,大无畏迈出了最后一步。

——————————————————————

如果能有人耐心看到这里,也会知道这简直就是一部变相翻拍的星战,对故事根本的基调以传承为主,在创新方面伐善可陈。在我看来这是可以接受的。对星战这样的在影迷心中趋近于完美的故事,不需要太多画蛇添足的创新。至少对我而言当OST在大银幕上再次响起时,我就已经激动地几欲落泪,而我想对于很多影迷来说,我们只想好好看一看,我们心中深爱着的星球大战。


2016 1.9 No.76

评论
热度 ( 14 )

© 潜艇阿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