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年级的时候,也遇见过这样一个笨笨的孩子。那么小而幼稚的我就已经被他的天真和善良所感动了,我还记得春游时,他坐在中山公园的一个角落,因为大家都不理他,我走过去陪他聊天,摸摸他可爱的虎头书包,发现他是一个很可爱很有意思的人,这是我对他最后的记忆。

半个学期他就因为没法跟上正常学校的课程而退学了。再半个学期我也转学了。

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甚至在他不在的时候,我也曾对着他桌面上3分的语文卷子笑出声来过。

他也是一个俊秀的小男孩,我只后悔当年没法更懂事 在他被嘲笑 被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 没法尽可能地给他多一点陪伴。

可能是在那之后,我再也没在学校跟风嘲笑过任何一个被欺负的人 也极其讨厌恃强凌弱  我试着去尊重结交每一个也许不出众但很有意思的好朋友 也曾因为有成绩不好的哥们被老师误会而和那个有偏见的老太太对呛过  


我下意识的觉得 总会有人孤身一人在哪里需要着我,所以我总是习惯在大家一起出游的时候不结伴而行,因为我觉得 有真正需要我的人在等着我



所以看到这个 真的特别特别有感触。

评论
热度 ( 9 )

© 潜艇阿霸 | Powered by LOFTER